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工作  /  会员服务

会员服务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召开海洋育苗项目学校2024年校长工作现场交流会

2024-04-17     人阅读


11.jpg

3月22日,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在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第一中学召开海洋育苗项目学校2024年校长工作现场交流会。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新春主持会议,来自12个省份的22所海洋育苗项目学校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言。

现场交流会上,22所学校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实施海洋育苗项目的情况,特别在推动建设海洋特色学校、开阔老师学生视野、增强海洋意识、培养学生海洋家国情怀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校长们纷纷表示,一定使用好海洋育苗项目这个平台,运用好海洋图书馆资源,利用好海洋教育智慧教学平台,主动策划开展各具特色的海洋活动,努力通过海洋育苗项目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校长们还围绕海洋课程设置、专家科普讲座、海洋科普基地建设、海洋授课老师培训、学生研学夏令营和知识竞赛、校长海洋交流联系平台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潘新春对校长们所提意见和建议予以回应,表示要将海洋育苗项目学校建设成为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海洋人才培养基地。据悉,截至目前,基金会已为22个省份的57所学校和斐济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捐建了海洋图书馆,举办了海洋知识讲座、“我爱海洋”文艺活动大赛、老师学生“双讲”活动大赛、海洋科普知识竞赛、海洋研学夏令营、老师海洋教学培训、校长工作交流会等系列活动,搭建了海洋教育智慧教学平台,设立了“励志深蓝”奖学金,为451名考入海洋院校的学生颁发每人5000元的奖学金,开办了《亲海》特刊报纸,开展了“建设海洋特色学校”征文活动等。 (赵宇新)

来源:《中国社会组织》杂志4月上


返回首页
扫二维码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