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工作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完善基金会法规,推动高质量发展——第34期基金会双月沙龙在京举行

2024-04-03     人阅读

2024年4月2日,由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主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支持、北京基业长青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协办的第34期基金会双月沙龙在京举行。本期沙龙围绕“完善基金会法规 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来自基金会等社会组织以及专家学者共100余人现场参会。

图片1.png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刘忠祥在致辞中指出,我国的基金会因改革开放而兴起,基金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和基金会法规的不断完善。2023年12月,慈善法首次修改完成,为完善基金会法规带来新契机。今年是《基金会管理条例》施行20周年,希望大家主动积极参与基金会相关法规规章的讨论,推动基金会法治更加完备,监管更加科学,服务更加精细,助力我国基金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刘忠祥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梅峰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其中,法治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基金会行业在现代化国家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凸显。基金会行业和慈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加需要法治建设和相应的制度供给。希望基金会同仁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我们共同事业的发展和慈善生态的营造贡献力量。

图片3.png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梅峰代表支持单位致辞。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基金会的登记设立、组织机构、活动准则、监督管理、促进措施等完善基金会法规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分别汇报了小组讨论成果,为完善基金会法规、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4.png图片5.png分组讨论现场。

活动最后,举行了基金会双月沙龙承办单位铜牌交接仪式,第35期基金会双月沙龙将由中国航天基金会承办。

图片6.png

上图从右至左分别为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梅峰,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刘忠祥,中国航天基金会副理事长齐国生。


07.jpg

完善基金会法规,推动高质量发展——第34期基金会双月沙龙在京顺利举办。


返回首页
扫二维码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