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纪念文集

纪念文集

南京市高淳区慈善总会:实施 “六一微心愿”爱心助学暖童心

2023-06-02     人阅读

https://chinanpo.mca.gov.cn/news/img/6000/1685626113276.jpeg

人间最美五月天,善风和畅暖人间。 “六一”前夕,高淳区教育局、区慈善总会、区妇联共同在滨湖小学举行2023年度“六一微心愿”项目实施仪式,凝聚民间善缘,传递博爱能量,让困难家庭儿童分享慈爱阳光。全区876名小朋友满足小心愿,实现小梦想,领到一份盼望已久节日礼物。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罡参加此次活动,向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给小朋友代表发放节日礼品。区教育局、区妇联、区慈善总会主要领导和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爱心企业、爱心社团、爱心人士代表,各街镇中心小学校长、学生代表百余人见证此次助学活动。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接班人,也是社会各界长期关注、长期关爱的助学对象。为此,高淳区慈善总会从2017年起推出了“六一微心愿”助学项目。七年来,这个公益项目由一地到多地,由城区到乡村, 从2020年起覆盖全区,共计资助困难家庭小学生一万多人次。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各级领导肯定、社会各界欢迎的公益项目、重点品牌。

据教育部门调查统计,目前全区共有困难家庭小学生876名。孩子们天真活泼,个个期盼过节有份礼物,满足自己的小心愿。由于家境困难,他们心愿虽小,却难以梦想成真。为此,高淳区慈善总会提前与区教育局、区妇联商量策划,于4月中旬发出 认领“六一微心愿”倡议书,得到多家爱心企业、爱心团体和一批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一个多月来,共有18家爱心企业,7家爱心社团,550名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微心愿”。共计募集善款物资52万多元,比去年“六一微心愿”足足增加16万元。

本次“六一微心愿”活动,最大特点是前低后高,最后冲刺,爱心涌动,排队捐赠,一举突破了五十万,再创历史新高,成效十分明显,涌现出许多动人事例。   

南京岳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阳江小学生捐款10万元。南京环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南京淳诺净化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各捐2万元。青蓝家庭农场总经理、全国文明家庭杨巧云,从微信上看到倡议书,当即转账1万元,善款比去年增加3倍多。城南医院积极响应“六一微心愿”倡议,率先捐款1万元。天淳百货超市也不错,捐款11700元,万润达科贸公司、古柏建设安装公司最后冲刺各捐款1万元。中国人寿高淳支公司连续八年参加本会重阳敬老助老活动,承担所有善款,今年捐赠1万元物资参加此次微心愿活动。哈里欧、京铁高景公司两家企业前几年受疫情影响,经营艰难,企业效益下滑,克服自身困难,爱心满满,各捐款6000元。古柏爱尔眼科医院继续捐赠少年儿童喜爱的台灯30盏,价值近万元。

在7个社会团体中,“爱心连”网友群继续一马当先,为本次“六一微心愿”挑大梁。群主周俊第一时间将倡议书转发网友好友,发动大家一起献爱心,为孩子们办实事。在他热心牵头、组织发动下,共收到本地与外地50家企业100多名网友捐款捐物,共计募集资金物资17.7626元,彰显出满满的正能量。

善德爱心志愿者义工团队年年捐款万元,一次不落参与“六一微心愿”活动。4月24日,他们提前将1万元现金送到总会。他们这个团队,都是没有退休金的农村中老年妇女,万元善款是从个人微薄的养老补贴中挤出来的,关爱少年儿童,精神十分可嘉。

南京益童基金会今年资助的重点在西部欠发达地区,基金会副会长黄琼花看到本会转发的倡议书,想方设法募集书包100个,价值万元,于25日晚上安排专人从南京送到高淳。

阳江镇官城村义工团队负责人沈春头,不仅自己认领10个微心愿,而且动员6个家庭9名爱心人士捐款9600元。从去年起,沈春头夫妻俩节衣缩食,每天节约20元,参加 总会“慈善一日捐”,成为全区“天天慈善”的开创人。

高淳餐饮、电商协会30名会员,开展接龙比赛,捐款28400元;高淳女摄影家协会经过发动,会员捐款6300元;高淳茶业协会25日最后冲刺,捐款4000元。三个协会都为这次活动增光添彩,作出较大贡献。

在众多爱心人士中,有企业老总,有小业主小老板 ,有不留姓名的网友,有年过花甲的老人,有外地爱心人士,还有李海清等5名小学生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

百家康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萍,往年“六一微心愿”,由公司捐款,今年她慷慨大方微信转款1万元,为个人捐款最多的爱心人士。从今年元旦起,她每天捐款100元,被人们誉为高淳美女慈善家。

2017年至今,南京爱心女士顾玮每年参加高淳“微心愿”活动,最多一次捐款10万元。此次捐款3000元,认领10个微心愿。东坝爱心人士曹建保,连续七年参加微心愿,每年6000元分文不少,被人们誉为慈爱长者。  

本次活动共收到不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网上捐款19笔,总额3787元。奉献爱心甘当无名英雄,这种情况是去年“慈善一日捐”出现的,说明慈善事业已在高淳大地生根开花,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青睐关注,预示高淳慈善前景光明,大有作为。

高淳区慈善总会会长孔德华点评指出:一个“微心愿”,对困难学生来说,是一份美好的期盼;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来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总会牵线搭桥,实现两者互动,就会点燃困难孩子心中希望的火花,照亮前进的道路。书包文具、日常用品虽然价值不高,但这份温暖,送给困难学生,就是一份喜悦,一份感动,更是发奋学习的动力,是无法用金钱衡量价值的。(王贵桃)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慈善总会


返回首页
扫二维码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