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纪念文集

纪念文集

让慈善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2023-06-08     人阅读


公益广告灯光秀点亮古都,陕西籍明星积极号召,广大志愿者线上线下宣传,社会各界人士“随手捐”……5月29日至31日,2023年“乡村振兴·陕西专场”慈善公益网络众筹活动火热开展,吸引了200多万人次参与,网络筹款超过3亿元,在三秦大地掀起了一股慈善热潮。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慈善的可贵之处,不仅在于大灾之时捐款捐物,更在于生活里一件件小事上的善心善举。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我们应该认识到,要把慈心善行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使之成为一种爱心表达、一种社会责任、一种生活方式。

让慈善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需要照亮每个人心中的善念。碰上老弱病残群体扶一扶,遇到邻里纠纷劝一劝,看见路边垃圾捡一捡,捐步数、捐阅读时长、捐积分参与低碳活动,这些都是慈善。可以通过慈善晚会、慈善讲座、慈善展览等多渠道、多层次、多维度的慈善活动,照亮每个人心中的善念,让大家“勿以善小而不为”,或多捐款,或尽薄力,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让慈善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

让慈善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需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近年来,网络慈善以“小额大众、跨越时空、异地支付”的优势将救助需求与社会爱心互联互通,催生了数字慈善新业态。借助互联网,慈善事业插上了“翅膀”。可以结合各地实际和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多时、多地、多场景、多主题的特色活动,带动大家用“指尖”做公益,把慈善与娱乐、生活、社交融为一体,吸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同时,应强化对网络公益组织与平台的监管,为参与者把好关、让爱心落到实处。

做慈善,不是单纯的给予,而是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收获内心的丰盈。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社会就会变得越来越温暖,我们的生活也将充满明亮的色彩。(刘枫)

来源:中工网


返回首页
扫二维码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