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广州推动建设首批社会组织人才工作室 培育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2023-06-06     人阅读

近日,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印发《关于建设首批广州市社会组织人才工作室的通知》(下称《通知》),将在全市社会组织中遴选一批优秀领军人才,在其工作场所加挂“广州市社会组织人才工作室”,促进工作室有效发挥示范引领、学习指导、服务支持等功能,激励社会组织强化自身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示范带动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

工作室负责人应当为社会组织人才队伍“领头羊”

《通知》指出,申报广州市社会组织人才工作室的社会组织人员,应当符合三方面要求:一是政治过硬。工作室负责人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贡献突出。工作室负责人在推动社会组织内部治理、作用发挥、行业发展等方面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走在前列,原则上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劳模或者获得省级以上行业荣誉的先进个人。三是引领性强。工作室负责人应为行业“领头羊”,组织管理规范,在本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一般为社会组织秘书长以上的管理层,专职人员优先。

工作室将发挥五大功能

《通知》指出,广州市社会组织人才工作室将作为社会组织学习示范点,应当有固定场所、有必要的办公设施、有可观可学的展示阵地等基础条件,同时要着力发挥五个方面作用:

树标杆。以工作室建设为新起点,强化社会组织自身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成社会组织领域以及所在行业领域的排头兵。

抓项目。工作室负责人要带头推进行业标准创制、平台搭建、交流发展、项目对接、科技攻坚等工作,积极向有关职能部门提供促进行业发展的建议意见。

育人才。工作室要为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提供学习机会,助力培育社会组织管理人才、专业人才。

传经验。工作室负责人通过社会组织学习大讲堂、座谈会、开放日等形式为社会组织及行业人员讲授社会组织管理课、行业知识课。

促发展。聚焦社会组织宗旨,强化促行业发展职责,发挥协商作用,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能力,在广州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示积极作为。

据悉,首批广州市社会组织人才工作室申报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等形式进行,各区民政局、各处室结合掌握情况向社会组织管理局办公室推荐相关人才,全市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对照工作室建设要求向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办公室进行自荐。申报时间截至2023年7月10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将组织对符合条件的推荐对象进行综合评审,提出建议名单、公示后确定最终名单,授予获评对象“广州市社会组织XXX工作室”牌子,并推动工作室运作。(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来源:广州市政府网站


返回首页
扫二维码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