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项目管理  /  行业协会大讲堂

行业协会大讲堂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第四期行业协会大讲堂在京举办

2018-12-28     人阅读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第三届三次理事会暨行业协会大讲堂在京举办

 

 微信图片_20191128181304.jpg

11月27日下午,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在北京召开第三届三次理事会。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孙伟林等6名理事个人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等70家理事单位代表共同参会。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岳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28181634.jpg

在会上,孙伟林了《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2019年理事会围绕“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会员”的根本宗旨,拓宽新思路,积极开展的党建、脱贫帮扶和第三方评估等六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内容及取得的良好进展,并提出明年工作思路;副会长张树中作了《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2019年度财务报告》。理事会对两份报告认真审议并投票通过。随后,副会长梁星心提请理事会审议“拟新增54家会员单位和注销3家会员单位资格”事项,并宣读了《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第三届三次理事会拟调整理事单位及代表的议案》及《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第三届三次理事会拟调整副会长单位代表的议案》副会长陈军还对拟设立娅茜优艾公益慈善专项基金和芳华健康专项基金的议案》提请审议上述议案内容经理事会认真审议后均一致通过。另外,副会长陈军宣读了《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变更办公地址的通报》。

 微信图片_20191128181652.jpg

此外,在本次理事会召开之前,还举办了第四期行业协会大讲堂。为帮助社会组织进一步了解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增强预见性,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以迎接挑战、防控风险,大讲堂邀请了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所长董超以“当前的国际经贸形势与应对”为主题作主旨报告。董超全面而具体地分析了我国对外经贸形势现状,用事实和数据对中美经贸摩擦走向进行了预判,讲解了国际跨境服务贸易的相关规定与条款,并同与会代表分享了改善经贸运营环境、提升管理模式、提高服务业发展水平等积极应对当前全球经贸环境多变态势的有效方法。在互动发言环节,与会代表表示,此次授课内容务实,通俗易懂,深受启发,对涉及对外经贸工作的行业协会大有益处,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本期大讲堂由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主办,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行业协会商会分会承办,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协办,90余家社会组织代表听取授课。(中国社会报记者 郑超)

 

返回首页
扫二维码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