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项目管理  /  行业协会大讲堂

行业协会大讲堂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举办第三期行业协会大讲堂

2019-08-16     人阅读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举办第三期行业协会大讲堂

 

 微信图片_20190816074400.jpg

(特约通讯员 赵宇新)为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推动广大社会组织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主动作为,8月14日,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举办第三期行业协会大讲堂。本期大讲堂的主题是“社会组织发挥优势 打赢脱贫攻坚战”,由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协办。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孙伟林主持大讲堂,来自近60家社会组织的90余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16074514.png

 

微信图片_20190816074430.jpg


大讲堂上,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巡视员王大洋做了题为《脱贫攻坚形势与社会组织扶贫》的主旨报告,介绍了我国扶贫开发的历史沿革、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的形成、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以及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指明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定位、方式和注意事项。在交流互动环节,王大洋与参会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如何打造志愿者服务平台、实现贫困地区农产品对接、精准寻找困境儿童、落实企业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等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做出回应。之后,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分享了扶贫经验,对其他社会组织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816074445.jpg

最后,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做总结讲话,她介绍了全国范围内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总体情况,指出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她希望社会组织迎难而上,聚焦“三区三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返回首页
扫二维码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